中国青年网

房产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八梯将成为山城夜景颜值担当

发稿时间:2021-07-23 15: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22日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发布消息,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ABC区(1期)夜间智能化泛光系统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即将进入调试阶段。整个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共分为ABCDE五个区域,ABC区主打“传统文化体验(AB)”及“国潮文创体验(C)”功能组团,是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核心区域,预计今年9月底对外开放。

十八梯示范区实景 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供图

  据了解,十八梯夜间智能化泛光系统定位于延续山城文脉,光塑“母城”记忆,传承历史印记、展现山城文化,主要用灯光演绎《相遇》、《初见》、《深情》、《纵情》这四个篇章,以十八梯市井生活为蓝本,灯光立体化再现老重庆市民的生活往事和母城记忆。

  十八梯项目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八梯的夜景视觉重点主要集中在建筑山墙面、建筑顶部、建筑檐口、梯步,充分体现重庆3D城市属性,突出传统街巷格局和丰富的城市肌理,能够给观景台视点及行人视点带来很好的夜景感受。”

十八梯示范区实景 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供图

  在灯光系统特色上,相关负责人还提到,“因建筑所在地高差较大,建筑形式多样,建筑材质不统一。所造成十八梯每栋建筑对光色亮度要求都不一致。所以,十八梯灯光夜间智能化泛光系统是总控中心、节点层、分控层三层架构,多平台共同协作对每栋建筑进行精确定点控制调试,为大家呈现一场大型的灯光秀演。”

《初见》 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供图

  吊脚楼群形成了十八梯丰富的天际线和立面层次关系,在这一场景中我们通过建筑顶部及中轴灯光闪现的方式,形成星光熠熠、忽明忽暗的吊脚楼群落夜景效果。凸显重庆3D城市属性,表现通山达水的格局,模拟记忆中十八梯万家灯火的生活状态。

《相遇》 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供图

  灯光穿过整个十八梯建筑群落,冷暖色温渐变过渡,如夜雨后初晴,骤冷后回暖。这是独属巴山的夜雨故事。

《深情》 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供图

  这一场景中多种色彩交替变换,油画般的夜景风格表达了城市丰富的情感,热闹的色彩如同热烈的重庆性格,展现老十八梯鲜活的精神内在。

《纵情》 杭州新天地集团重庆十八梯公司供图

  多个节点的灯光秀演绎渝中的人、事、情,母城传统文化跃然眼前,展现雾都人文魅力。

  十八梯项目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未来十八梯还将利用丰富多样的灯光,结合项目实地,打造不同的秀演现场,等待未来游客亲自发现。”

  据透露,十八梯亮灯仪式预计将于7月底举行,届时将为公众呈现一场十八梯夜间盛宴。同时,仪式结束后每晚8:00-9:00,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将开启为期十天的夜间亮灯调试。

责任编辑:张诗莹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