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房产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浙江杭州推出“租房一张图”应用场景

发稿时间:2024-03-07 16:22:00 作者:江杭 来源: 中国建设新闻网

  为方便新市民、青年人便捷、快速、安全租房,降低找房、租房成本,浙江省杭州市推出了“租房一张图”应用场景,可享租赁政策查询、租赁机构信息及各类租赁房源信息查询定位等功能。

  以就业创业的新市民、青年人租房需求为导向,“租房一张图”通过地图和列表形式集中展示集中式长租公寓、蓝领公寓、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公租房四类租赁房源,可通过手机定位、关键字、城区、租金、面积等筛选条件搜索查找租赁房源,还能电话联系项目运营企业。

  其中,集中式长租公寓展示的是市场化运作的白名单住房租赁企业运营的租赁项目;蓝领公寓主要面向服务行业外来务工人员,租金为同地段市场租金七折;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市、区两级人才,租金为同地段市场租金七折;公租房主要面向本地户籍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非杭户籍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等新市民。

  为解答市民关于不同保障性住房的疑问,“租房一张图”在蓝领公寓、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公租房模块提供了保障政策查询、资格自查等功能。“保障政策”主要针对蓝领公寓、人才专项租赁住房、公租房等不同类型保障性住房展示相关租赁政策;“资格自查”根据新市民在线勾选提供的自身情况,核查蓝领公寓、人才专项租赁住房等政策性租赁房源的申请资格;“申请受理”提供公租房申请受理的办理路径,新市民可根据页面提示进入相应受理界面完成公租房申请。

  此外,“租房一张图”还在集中式长租公寓模块集中展示住房租赁企业信息,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租赁行为。

责任编辑:张建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