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房产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春节留肥 “团圆房”免费住

发稿时间:2024-02-09 14:15:00 来源: 安徽日报

  2月8日,在合肥市包河区滨纷公寓馥庭社区,工作人员向成毅康(右)介绍免费公寓的情况。

  2月8日,在合肥市包河区滨纷公寓馥庭社区,许波(右一)一家看外甥女跳舞。

  “你好,我来办理免费公寓的入住手续。”2月8日下午,已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在合肥一家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工作的成毅康并没有急着奔回老家河北,而是拖着行李箱来到合肥市包河区滨纷公寓馥庭社区前台。再过一天,成毅康的父母和外婆将从河北赶来,在合肥与他共同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

  团圆是辛苦了一年的“打工人”在春节期间最大的期盼。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总有一些人不能及时赶回老家与亲人团聚。前不久,合肥再出实招——由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发起“留肥过年 温暖到家”春节留肥免费住公益活动,为在肥过年的“他乡客”及其家人提供一个春节期间用来团圆的“临时小家”。

  活动倡议发出后,合肥20家住房租赁企业迅速响应,陆续提供出222套免费公寓。这些房源可入住时间长短不一,最短一周,最长近一个月,分布在合肥各城区。

  “半个月前,我了解到这个活动,立刻与滨纷公寓联系。”成毅康说,工作人员根据他家庭成员情况,安排了一间四室两厅的公寓。跟随成毅康,记者来到了位于3栋的公寓看到,这里不仅公共区域有空调、多种健身器材,房间内的热水器、冰箱、热水壶、电饭煲、无线网络等也是一应俱全。公寓工作人员还贴心地准备了一份“春节大礼包”,包括一次性拖鞋、碗筷、牙刷等各种生活用品和春联。“东西太齐全了,这是真正的拎包入住。”成毅康不禁感叹,在合肥工作一年多,处处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在成毅康的楼上,来自宿州灵璧的许波一家人,早已将小家收拾得格外温馨,对联、福字、红灯笼一一贴好、挂上。临近傍晚,红烧鱼、蒸香肠、红烧大肠等一个个热气腾腾的大菜端上餐桌,正等着开车3小时风尘仆仆从老家赶来的许波父亲。

  “我们夫妻在合肥打工3年,妹妹和妹婿也住在合肥,今年却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过上团圆年。”43岁的许波激动地说,过年期间,他要带着一家人好好逛逛合肥的各大景点,充分领略这座城市的魅力。

  “今年,免费房源申请对象范围扩大了,快递员、医生、教师、轨道交通等一线基层员工都有申请。”合肥市租赁协会办公室主任洪丹丹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协会已收到500余条咨询,70多套(间)房源被预订,陆续迎来入住。

  记者 静/文 徐旻昊/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