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房产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合肥首次提取住房公积金还商贷可线上办理

发稿时间:2023-12-18 15:38:00 作者:唐朝 来源: 市场星报

  目前,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与18家商贷银行(建行、工行、交行、农行、中行、徽行、光大、招商、邮储、中信、兴业、浦发、民生、广发、恒丰、杭州、华夏、合肥科农行)签约,可联机查询部分商贷数据。

  据悉,如果贷款人的贷款银行为上述18家银行之一,虽然因皖事通APP无法授权查询商贷信息,导致手机上无法办理还贷首次提取,但可尝试在电脑端操作还商贷或还组合贷的首次提取。若贷款银行能完整获取商贷数据,则不需要任何纸质材料,实现线上无纸化办理。

  电脑端操作流程为,进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点击飘窗中的“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住房公积金分厅”图标;点击“个人网厅系统”跳转至安徽政务服务网登录界面;使用安徽政务服务网账号密码登录,也可使用支付宝APP扫码登录;左侧选择提取,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偿还商业贷款提取”或“偿还组合贷贷款提取”。

  随后,用户可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本人与主贷人关系”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本人”或“配偶”;“贷款银行”选择实际贷款银行,弹出二维码后,由主贷人微信扫码授权,获取商贷信息;贷款基本信息弹出后,完善房屋地址的行政区划;完善提取银行卡信息;输入提取金额,所有信息核对无误后,提交即可。

  据了解,不同商贷银行授权获取商贷还款数据的范围不同,需以实际办理为准。联机银行无法获取完整还贷数据或贷款银行为非联机银行的,需携带纸质材料原件至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网点柜面办理提取。(记者 唐朝 实习生 张家洛)

责任编辑:张建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