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房产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滁州房产抵押注销“一次不用跑”

发稿时间:2023-12-04 16:48:00 来源: 安徽日报

  “打开皖事通App,点击进入还清房贷‘一件事’,按照提示进行操作,短短几分钟就完成房产抵押注销申请手续。”近日,刚刚在线上办理房产抵押注销手续,滁州市民张旭竖起了大拇指。

  当天,滁州市在“皖事通·慧滁州”App上开发的还清房贷“一件事”平台在全省率先启用,通过数据互联互通简化办事流程,实现办理房产抵押注销“一次不用跑”。

  滁州市打通系统壁垒,跨部门、跨领域共享700余万条信息数据,整合了不动产登记、公积金管理与商业银行等部门3个申请表单共56项内容,根据申请人房产所在地、不动产权证保管主体、贷款组合方式等不同情形,智能引导出一张自动填好的表单信息,利用个人电子签章和法人电子签章等新机制,实现群众业务办理零填报、零资料、智慧办。

  该市数据资源局电子政务与应用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通过“皖事通·慧滁州”App,市民可线上一次性完成商业银行贷款结清确认、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全部还清证明、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等跨部门间的多项业务。

  目前,滁州市正在推广使用还清房贷“一件事”平台,年底将推广至滁州主城区各商业银行,同时创新“金融联办业务专用”电子印章应用与“他项权利证明”电子化调用,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加快银行审批效率,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罗宝 通讯员 王太新 喻松)

责任编辑:张建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