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房产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重庆发放灵活就业人员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

发稿时间:2023-11-01 14:34:00 来源: 中国建设新闻网

  “现在的住房公积金政策真的好,让我们买房越来越方便了!”近日,工作在成都的周先生和妻子通过灵活就业人员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成功在重庆办理了一笔67万元的异地贷款用于买房,享受了同城待遇,圆了住房梦。这也是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成功发放的全国首笔灵活就业人员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

  据悉,2021年8月,重庆作为全国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正式启动相关工作,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制度受益群体。试点两年多来,已有近19万灵活就业人员开户缴存。

  2022年9月,重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政策,深化川渝住房公积金“互认互贷”,四川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重庆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享受同城待遇。

  今年8月,重庆再次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正式启动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在重庆工作、创业、生活的新市民、青年人,在渝购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目前,重庆已受理发放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贷款117笔5200万元。

责任编辑:张建伟
加载更多新闻